•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中小学校多种形式引深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4-28 11:26:55

经典诵读 外出研学 讲党史故事

4月23日,在晋中新华书店门前,来自榆次晋华小学等学校的上百名小学生手捧《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一书,通过经典诵读的方式,学党史、传书香。4月26日,记者从榆次区教育局获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榆次区各中小学校通过经典诵读、外出研学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教育。

自3月份经典诵读活动启动以来,榆次区各中小学校先后开展“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经典诵读活动,组织师生利用课前课后、“校园书店”认真学习“四史”,在中小学生心中播撒“红色种子”,点燃榆次区师生讲党史故事、诵红色经典的激情。目前,榆次区已有56所中小学校参加了该项活动。从4月份开始,分批组织小学四至六年级、初二年级中小学生3600余人外出研学,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赴山西省煤炭博物馆、太原科技馆等地感受祖国发展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引导学生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此项活动将一直延续至5月份。

组织开展思政课教师讲党史、中小学生讲党史故事活动,征集、评选百名思政课教师优秀“党史微课”和百名中小学生讲党史故事优秀微视频,形成思政课教师讲专题、中小学生讲故事的生动学风。3月30日,组织榆次区初高中思政课教师讲“党史微课”活动,23名教师参与了现场展示;结合清明祭英烈活动,开展了中小学生讲党史故事视频征集,营造了深厚的党史学习氛围。(记者闫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