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县举行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4-26 10:38:04

童心礼赞百年梦 红心向党再扬帆

近日,平遥县教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平遥现代片区)在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举行。来自该县20多所中小学的近千名学生以悠扬的歌声、曼妙的舞姿以及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艺术作品,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热爱祖国、立志成才、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平遥县艺术教育发展的成果。

艺术展演的表演类节目在该校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共有20多所公办、民办学校选送的75个节目参演。演出现场,学生们个个热情高涨、激情洋溢,无论是反映革命历史的情景剧、歌颂伟大祖国的诗朗诵,还是振奋人心的大合唱,都展示出自我风采,释放着青春活力,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饕餮盛宴。

作为本届展演活动的一大亮点,“学生艺术实践展示”吸引了大批师生和家长驻足欣赏。剪纸、绘画、书法、摄影、民间手工艺制作、创意制作……闪烁着同学们智慧的光芒,呈现出众多具有地域特色、民族特色和教育特点的优秀传统艺术项目,彰显了广大中小学生的文化主体意识和创新意识,体现了青少年学生丰富的思想内涵和独特的艺术感悟。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两天,共分洪善第一中心校、中都第一中心校、卜宜第一中心校和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4个片区,内容包括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