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吴俊清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4-26 15:24:59

听取生态环保工作情况汇报

常书铭出席

4月25日,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下沉我市督察整改要求,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下沉我市发现问题整改,深入推进露天矿整治,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贡琦,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吴俊清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把落实督察要求、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整改标准,立行立改,标本兼治,坚决彻底整改到位,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

吴俊清强调,要直面问题,重拳出击抓整治。对标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照市委、市政府的严格要求,深剖细查问题、深挖细剖原因,切实抓好自查整改工作,确保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销号到位、整改到位、处置到位。要举一反三,全面清理抓排查。相关县要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结合正在开展的生态环境保护百日攻坚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摸排清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从严查处、从严打击、从严问责,绝不姑息、绝不手软。要紧绷弓弦,全力以赴抓整改。各县(区、市)要保持高度警醒,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明显的成效,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立即成立整改领导机构,认真制订整改方案,项目化、具体化、清单化抓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简单粗暴的做法,做到依法依规、统筹推进,高标准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吴俊清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守住生态安全“底线”、把牢环境保护“闸门”,自觉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同时,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更加注重提高发展质量、更加注重改造传统产业、更加注重培育新型产业,绝不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努力建设山清水秀、天蓝地净的美丽晋中。(记者董永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