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人民医院护理团队 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4-26 11:16:15

4月19日,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对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奖章)获得者、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进行表彰。榆次区人民医院护理团队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荣誉称号。

榆次区人民医院护理团队有436名注册护士,其中本科学历368人,占比84%。护理部自主研发的护理信息微机管理系统,通过山西省科技成果鉴定,获得晋中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成为全省护理信息化建设的“标杆”。她们以“病人在我心中、服务在我手中”为座右铭,护理服务标兵层出不穷,优质护理服务成为“亮点”,广受好评。2020年1月中旬至4月底,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榆次区人民医院护理团队有2人战斗在湖北抗疫“主战场”,7人支援晋中市传染病医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30人支援临时医学观察点防疫工作,4人前往学校进行防疫工作。无论是在榆次区疫情防控“紧急状态”,还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榆次区人民医院护理团队都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受到省、市、区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本次表彰会上,有10个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状,10名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章;350个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350名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中,抗疫一线女职工集体有101个,占28.9%。山西省有11个女职工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记者王文安 通讯员赵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