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常书铭带队在湖南长沙考察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4-25 15:45:02

持续扩大开放 促进产城融合

本报讯 (记者刘吟)4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湖南省长沙市中国金茂梅溪湖国际新城项目等考察城市建设、片区开发、人才公寓建设相关工作,对接推进有关事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持续扩大高水平开放,激活优质资源要素,提升产城融合水平,推动我市作为“不是省会的省会”更高质量发展,人民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副市长郝向明,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房地产和酒店板块的平台企业,于2007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中国金茂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城市运营商,聚焦城市升级、产业升级、资本驱动、规划驱动的“两驱动、两升级”城市运营模式,按照“以城聚人、以城促产”的“城—人—产”城市运营逻辑,目前在全国已打造27个城市运营项目。梅溪湖国际新城项目是中国金茂标志性城市运营项目之一,通过10年打造已成为长沙市新地标、新名片、新中心。项目占地面积11452亩,环抱3000亩湖面,总规划建筑面积1040万平方米。

四月的长沙大地,春雨绵绵、处处绿意。常书铭冒雨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到中国金茂梅溪湖国际新城项目周边,远眺近观了解项目规划布局,听取集团项目理念模式、发展历程等情况介绍,现场与有关部门研究工作、安排任务。

常书铭指出,奋力开局“十四五”,推动转型蹚新路、出雏型,要深刻把握城市化发展大势,在城市建设管理、增进人民福祉等方面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要科学谋划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中部地区崛起势头正劲机遇,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高标准保护、高品质生活”上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科学规划推动,优化城市形态,合理布局功能,不断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要扩大开放水平,聚焦“六新”发展方向和打造8个新兴产业集群,瞄准先进发达地区和世界国内500强等企业,地方和部门“一把手”要亲力亲为,积极学习借鉴,认真谋划研究,拿出实招硬招,创新招商举措,主动走出去、引进来,诚挚欢迎大家来晋中投资兴业,通过招大项目好项目引入先进理念模式、优质资源要素,筑牢转型发展基础;对于此次考察所见所得,要深入思考、认真总结,找准契合点,推动开放不断取得新成果。要推动产城融合,注重战略性整体布局,充分发挥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和龙城大街区域、潇河区域等产业集聚和山西高校新区、山西职教港人才集聚优势,以产兴城留人、以人活城强产、以城汇产聚人,促进产城融合、产教融合,为城市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活力。要坚持绿色发展,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科学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坚持尊重自然、道法自然、敬畏自然,集约节约利用资源,促进山水和谐绿意环绕,建设充满活力、富有特色、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做好民生重点工作,以工匠精神打造经典建筑、精品街区、精致城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