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打好全年农业生产“第一仗”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4-23 16:26:27

农技服务助力春耕备耕

本报讯(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许宏珍)时下,在祁县田间地头处处可见繁忙的春耕景象,多旋翼植保无人机在技术员的操控下,稳稳地飞进农田,实施精量施药飞行作业。据了解,植保无人机携带20公斤药液,打20亩地左右用时10分钟,可节省农药达30%左右,相当于60个人同时作业,成为农民春耕备耕的好帮手。

雨足郊原正得晴,地绵万里尽春耕。面对全年农业生产“第一仗”,祁县立足农业生产实际,抢抓农时,全力奋战春耕,描绘如画农家“春耕图”,积极助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当前,小麦已进入起身拔节期,正是促进弱苗转壮,防病治虫、肥水管理的最佳时期。为保障夏粮丰产丰收,祁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全县各乡村,通过手把手指导,将技术落实到田间地头。

同时,该县农技专家还提醒,在玉米播种期,要趁目前土壤墒情不错,抓紧时间整地,为春播做好准备。买玉米种子时看品种有没有备案,适不适合祁县种。看种子的生产日期、品种编号。种植时间一定要在温度较高的4月20日至5月10日之间。

据了解,祁县全县种子储备量457.5吨,化肥储备量5万吨,农药储备量112.08吨。全县120余家农资经营户已备足农资,保障春耕农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