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水利局帮助闫漫村提升农田水利灌溉条件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4-23 15:33:37

本报讯 (记者李喜涛)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祁县水利局认真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着力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全县水利改革发展的精神动力,助力“十四五”水利改革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祁县古县镇闫漫村地处丘陵地带,当地农民以果树种植为主导产业,近年来由于该村部分水利设施存在老化失修现象,在灌溉季节很多地段无法充分灌溉,使得井灌区内的水资源得不到充分利用,极大地影响了农民的收益。祁县水利局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决定为该村新打灌溉机井1眼,并配套输水管网,帮助该村解决400亩果树灌溉的水源问题。为尽快办好民生实事,不影响果农今年的春浇灌溉,工程于3月已进入实施阶段。该工程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闫漫村的农田水利灌溉条件,提高农作物种植生产能力,促进农民增收,同时有利于水资源高效利用,保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