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任秀红调研督导榆次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4-23 15:28:11

强化思想认识 打造忠诚队伍

本报讯(记者闫春晖)4月22日,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任秀红调研督导榆次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委常委、榆次区委书记王兵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任秀红深入榆次区法院、榆次区公安分局、榆次区郭家堡派出所、榆次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进行督导。每到一处,任秀红都认真听取各基层政法单位工作情况介绍,详细察看宣传展板,认真查阅档案资料、案卷卷宗等,逐一点评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通过“听、看、查”,对基层政法各单位及个人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调研和督导。随后,召开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调研督导汇报会,听取了榆次区法院、榆次区人民检察院、榆次区公安分局、榆次区司法局的工作汇报。

任秀红对榆次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全区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持统筹兼顾,各个环节、各个规定动作都扎实有效开展。目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全面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该环节是推动清除政法队伍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关键,各政法单位要对照中央督导组提出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自觉把这一重大任务抓紧抓好。

任秀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强化责任落实,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各政法单位要紧盯工作流程,将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始终,形成工作常态,确保教育整顿稳步推进;要压紧压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政法机关直接责任、职能部门协同责任,加强统筹联动、沟通协作,增强工作合力;要加强政策解读,发挥政策引领作用,切实做好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等工作,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重视群众满意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细走实,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