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

常书铭在介休市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案例整改落实工作

来源:时间:2021-04-19 16:47:36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本报讯 (记者智慧萍)4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介休市现场督导检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案例整改落实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工作要求,以最诚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迅速的行动,立即整改、实事求是整改,坚决把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根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案例,常书铭来到茂胜煤化集团216万吨/年6.25米捣固式焦化项目现场,听取项目介绍,详细了解相关手续办理情况,并就企业取水问题进行实地检查。他要求,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诚恳接受监督,加大力度整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抓实改,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以问题整改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昌盛煤气化有限公司20万吨/年甲醇联产4亿立方米/年提氢配套180万吨/年焦炉技改项目现场,常书铭走进企业车间,仔细询问各项技术指标,通过记录台账,查看熄焦水池污水处理加药记录、污水处理化验记录、补水记录等,要求加快水资源论证、节能评估等工作,确保项目依法合规运行。他强调,要树牢环保意识,强化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做好整改工作,做到依法生产、合法经营,以积极主动的整改成效回应群众关切。

卫生防护距离内居民搬迁任务是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整改任务。常书铭深入顺康嘉苑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搬迁安置小区建设情况,检查搬迁任务进展。他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面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搬迁任务。

每到一处,常书铭都看得认真、问得仔细,逐一检点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坚决贯彻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把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肃认真对待问题,实行挂牌督办,实事求是整改,严格“交账、对账、销账”,坚决整改到位。要强化举措履职尽责,直面存在的问题,主要领导亲自抓、具体抓,逐条逐项拉出问题清单,立即制订整改方案,强化举措,倒排时限,立说立行,即知即改,面对面对接、点对点整改、实打实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整改不落实不罢休。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立足于长远,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能源结构调整,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推进重点行业运用先进技术降低煤炭消耗,构建清洁低碳高效安全的能源体系。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举一反三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精准查找问题产生的深层根源,深入研究从源头上解决的根本措施,加快补齐短板,建立长效机制,深入推进节能、减污、降碳,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夯实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生态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