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榆次区职业技术学校师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大实践活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4-13 10:10:20

徒步体验长征精神 行动缅怀革命英烈


学生们举拳宣誓,缅怀先烈。 记者 曹伟 摄

4月1日上午,榆次区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大实践暨清明节祭扫英烈活动,用实际行动强化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观念,引导他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当天,该校高一年级全体师生从榆次区职业技术学校出发,徒步前往终点晋中烈士陵园,全程30公里。徒步过程中,参加活动的师生严格遵守纪律,整齐列队,在鲜红旗帜的引领下迈开步伐,用脚步丈量家乡热土,用心灵感悟长征精神。

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祖国的英雄儿女不屈服于外来侵略者的压迫和反动统治阶级的镇压,不屈服于风霜雪雨的艰苦磨难,为了中国人民的翻身解放,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生取义,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事业立下了不朽功勋。在烈士陵园,该校高一年级师生集体默哀,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烈士表示追思与敬意。随后,师生一行来到烈士墓地,瞻仰革命英烈,了解那段抗战历史。

此次活动,通过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认同感,让每一名团员、每一位学生牢记党的光荣历史,不忘初心,奋发前进。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他们的思想受到了洗礼,心灵产生了触动,是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思想政治教育课。(记者 闫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