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学好党史必修课 奋勇争先开新局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4-13 09:34:24


崔雪波在灵石县达辰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职工们互动交流。通讯员 何 伟 摄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激励着一代代党员坚定初心信念,赋予开创伟大事业以磅礴伟力。

4月2日,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灵石县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工信局党委书记、局长崔雪波以《学好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为晋中转型发展蹚新路开新局聚势赋能》为题,为灵石县广大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宣讲。

“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实施好‘百千万’亿行动计划,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聚势;实施好‘5G+’工业数字化转型专项行动,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赋能;深入落实好灵石县‘十四五’规划,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助力……”报告会上,崔雪波立足灵石发展实际,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的光辉历程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要求、灵石“十四五”发展定位、更好发挥资源和产业优势、培育壮大主导产业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共识在宣讲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灵石县政府党组成员燕瑞琦表示,党史学习教育犹如甘霖润物无声,荡涤心灵。在今后工作中,将以史为鉴,继往开来,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感悟思想伟力,夯实信念之基,把握历史规律,认清发展之理,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宗旨意识,担当为民之责,为实现灵石县高质量、高速度的双高发展目标,做好经济转型、城市建设、生态治理、改革创新、社会治理、民生保障6篇文章,创建能源革命、全域旅游、特色农业3个示范县贡献力量。

“要守正创新学,强化理论修养;要贯通融合学,强化政治引领;要砥砺初心学,强化为民担当;要接续奋斗学,奋力谱写新篇……”灵石县工信局局长吴建亮在笔记本上记录着学习心得。他说:“报告会站位高、内容实、观点新,让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灵石县工信局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灵石战役中当好主力军、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报告会后,崔雪波还深入灵石县达辰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宣讲。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如何推动新型建材公司更好发展等方面,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接地气”的宣讲再掀灵石县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奋力书写灵石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记者 李晓雯 通讯员 许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