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以“三学”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4-13 09:30:15

连日来,榆次区委组织部不断夯实学的基础,通过领学、乐学、研学等方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领学“动员会”,立好台账。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以及区委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工作,将全年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与“三会一课”紧密结合设立台账,精心制定成一张全年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的课程表,表中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形式和组织方式等一目了然,清单式的课程安排让全体机关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更有方向性和针对性,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组织工作的实用性,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乐学“微课堂”,丰富方式。在每周五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拿出1小时时间开设“学习课堂”,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围绕党史开展集中学习,通过部领导点学、科室负责人领学、干部交流研讨等方式,提高学习效果。结合“三微”学用活动,组织干部开展党史内容的微朗读、微故事、微分享活动,以活泼轻松、内容新颖的形式提高干部参学积极性。每日早晨每个党小组的一名党员在朗读一篇党史学习内容之后再开展当日工作,同时利用“三晋先锋”APP等线上平台丰富的学习资源,开展个人自学,针对性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提高自身综合素养。截至目前,部内已开展集中学习5次,每日晨读活动3次,班子成员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开展了一次研讨交流。

研学“榜样人”,对标提升。挖掘收集全国各界优秀人物典型事迹及本土老一辈知识分子、先进人物感人故事,引导组工干部对标先进、审视自身,先后学习了周永开、卢永根、张富清等老党员的先进事迹,向“典型榜样”学习,更好地立足岗位讲奉献。利用区域化党建、挖掘本土人才、考察干部等工作机会,向“民间高手”学习,在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交往中,丰富自身基层阅历和“三农”知识。扎实开展“学党史、促担当”和“入基层、解难题”实践活动,拉近干群关系,掌握群众所思所想,积极化解群众困难诉求。

(刘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