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抗日十姊妹后人捐赠革命遗物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4-12 10:59:54

传承红色基因 追忆百年风华

4月8日,介休市博物馆迎来一批来自北京、河北的客人,他们是介休知名抗日先烈——抗日十姊妹的后人,分别为于克(原名陈丽生)之子贾正源、魏克(原名任爱莲)之子安远超及刘迪(原名刘凤英)之子李景明。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他们从各地赶来,向介休市博物馆无偿捐赠了抗日十姊妹的革命遗物。

1938年2月,10名介休籍女子在抗日队伍中结成姊妹,在血与火的严峻考验中砥砺成长,在介休大地上抒写了一曲中华女性时代壮歌。

革命遗物是红色峥嵘岁月的真实写照和生动反映,也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鲜活教材和永恒载体。此次,先烈后人捐赠的革命遗物为《共产主义运动中的“左派”幼稚病(1949年)》《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史(1950年)》以及两张革命老照片。这批物品馆藏意义重大,下一步,该市宣传部门将通过讲述革命先烈的故事,大力宣传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人民解放、民族复兴做出的贡献和牺牲,在介休市掀起向先辈致敬、向先辈看齐的红色风潮。(记者 马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