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县香乐乡精心培育“致富苗”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4-12 10:44:29

4月11日,走进平遥县香乐乡,各村田间地头均能看到农民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抓住春耕备耕的有利时机,积极育苗,为丰产增收打基础。

近年来,平遥县进一步优化农业结构,加快发展优势农业,该县香乐乡打破传统种植模式,积极发展育苗项目,为乡村振兴奠定良好产业基础。近段时间,尽管气温起伏不定,可一点也不影响村民育苗的积极性。走进香乐乡郝庄村的育苗大棚里,可见各类瓜果蔬菜苗长势喜人,大棚内的苗农忙得不可开交。

据香乐乡郝庄村党支部书记杜永峰介绍, 2008年以来,该村先后多次前往山东寿光、榆次、太谷等地考察学习,引进基质土护根育苗技术,经过多年的培育,一亩苗地能培育10万余株瓜果蔬菜苗,育出的秧苗抗病能力强,定植成活率高。基质土护根育苗技术,不仅让老百姓认识到这项技术的先进性和实用性,还推动了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

今年,香乐乡又有不少村庄加入到育苗的队伍中,全乡共育苗4万平方米,能提供1680万株苗,满足1.6万亩耕地种植需求,实现全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记者 闫淑娟 通讯员 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