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汲取党史智慧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4-12 16:57:00


刘宝山在左权县职业技术中学校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通讯员 付常胜 摄

坚守初心学党史,务实担当开新局。4月6日,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左权县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宝山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刘宝山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讲解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工作要求。站在全省全市的高度,就左权“十四五”发展定位、更好发挥资源和产业优势、培育壮大主导产业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

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是一堂系统梳理、资料详实、生动鲜活的党史辅导课,又是一堂开拓视野、启迪智慧、指导左权转型发展的经济公开课,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左权高质量高速度发展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聆听宣讲报告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实干实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丽琴深受鼓舞,她说:“在新形势下,作为党校人,认真学习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丰富教学内容,提升教育实效,把讲历史、讲政策、讲故事结合起来,打造精品课程。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各项标准、能力,在工作、生活中展现出自己新的担当。”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史志研究室主任张俊平表示,作为史志工作部门,要深挖史料,编研史志精品,不断开展史志成果“六进”活动,讲好左权故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需求,在建设“清凉夏都、红色左权、转型高地、太行强县”蹚出左权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上贡献史志人的智慧和力量。

学贵信、学贵思、学贵行。“宣讲报告使我深刻认识到只有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军史,才能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巨维华告诉记者,“作为政法战线的一员,我将抓住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契机,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以强烈的历史担当扛起时代赋予政法干部的使命和责任,真正在学党史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在悟思想中体会真理的力量,在办实事中凝聚人民的力量,在开新局中激发奋进的力量。”

报告会后,刘宝山还深入左权县职业技术中学校开展宣讲,同基层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面对面交流,他说,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青年学生要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汲取养分、获得能量,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记者 张文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