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吴俊清在介休调研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4-10 16:13:23

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为高质量发展打开广阔空间注入强大动能

4月9日,市委书记吴俊清深入介休市,就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工作、城市建设与管理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按照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担当实干,乘势而上,奋勇争先,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打开广阔空间、注入强大动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贡琦,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副市长丁雪钦参加。

春风拂绿,介休大地处处生机盎然、万物勃发。一下高速,吴俊清首先来到山西安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民营企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保等工作。作为全国首家以焦化为特征的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山西安泰控股集团多次入围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吴俊清深入厂区及新泰钢铁、安泰型钢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转型发展、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他强调,要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加大产品研发和自主创新力度,努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企业在转型升级中发展壮大。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提升环保装备水平,确保污染物排放全部达到超低排放水平,打造一流的绿色示范企业。

卫生防护距离内居民搬迁任务是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中长期整改任务,介休市高位组织推进、细化工作举措、提供优惠政策,搬迁安置工作稳步推进。在搬迁安置点顺康嘉苑项目,吴俊清现场察看工程进展、配套设施建设,他指出,卫生防护距离内居民搬迁安置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对危化品企业卫生防护距离的相关要求,制订详细方案,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有效推进搬迁安置各项工作,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稳定的生产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生活条件。

介休市民生事务保障服务中心通过推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模式,探索了党建引领下的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打通了服务群众、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受到了群众的广泛称赞。来到民生诉求中心,吴俊清通过大屏幕了解介休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民生诉求平台运营情况,对这里推行的6个平台、6支队伍、6步闭环“666”工作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介休市在破解城市治理顽症难题和为服务群众办实事上作出了大胆的尝试和有益的探索,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民生诉求,强化协调配合,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切实把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解决好。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居民自治功能,把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调动起来,做到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成丰货运是山西省重点支持发展的网络货运企业,专注于大宗商品智慧物流平台服务,目前已形成集“网络货运+客户智慧管理+车后市场服务”于一体的现代智慧物流新业态。在成丰货运服务平台监控中心,吴俊清详细了解平台建设和服务运营情况,勉励企业充分利用互联网创新平台优势,有效提高车货精准匹配,提升货物运输量,打造货物运输“物联网”。要做好大数据积累、运用、开发,优化要素配置,提高企业经营数据的及时性和精准度,强化行业监管技术支撑,引领物流产业新变革。

近年来,介休市在城市建设中工作力度大、标准高、举措新,有力推动了城市管理上档次、上水平。在新城公园城市驿站,吴俊清认真听取介休市城市发展规划、老旧小区改造、新城建设、生态修复治理、垃圾分类处置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在城市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各个方面持续下足“绣花”功夫,以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城市为目标,大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以工匠精神打造经典建筑、精品街区、精致城市。要尽快补齐城市功能短板,聚焦群众的所急、所盼、所怨,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处置、老旧小区改造、生态环境整治等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的温度,增加城市的魅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董永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