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 压实责任严防死守 做实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4-10 15:52:14

当前,气温回暖,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祁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坚持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 的原则,紧盯森林防火各个环节,多措并举,确保最大限度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

“日间两次巡查,进入防火特险期后,增加了夜间两次巡查;我们遵循有火防火、无火宣传的原则,加大周边山区、居民防火意识的宣传,提高大家的防火意识,做到全民防火人人有责;还加强了日常训练工作,让大家保持正常的体能训练,遇到紧急情况能够正常应对。”正在祁县古县镇神堂头开展巡山工作的祁县综合应急大队队员段祖衍说,进入防火特险期以来,祁县综合应急大队增强了巡查次数,排查森林火灾隐患。

据了解,祁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组织林业、应急、农业等成员单位,积极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月、“3·17”警示日等活动,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4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宣传册6000余本,悬挂条幅260余条,刷写墙体标语200余条,张贴禁火令300余张,全民防火意识逐渐深入百姓心中。强化责任,严控野外用火,加强防火专业、半专业队伍建设,在进山路口设置防火检查点,护林员全天候在检查点值班值守,切实加强对进入林区人畜的监管,严格落实进山扫码制度,收缴火种,杜绝一切火种进山入林。

“进入特险期以来,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严格落实省、市森防指工作部署,重点抓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层层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层层签订责任状;二是做好森林防火宣传,营造全民防火氛围;三是做好应急准备;四是严肃查处野外用火。希望大家严格遵守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绝对禁止野外用火,确保森林资源安全。”祁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孙许峰说道。(记者王志敏 通讯员 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