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举行第二届率先实现农机化示范县科技创新推介会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4-07 16:10:25

农机保春耕 实事慰民心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许宏珍) 为加快推进祁县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迈进,3月30日,祁县举行第二届率先实现农机化示范县科技创新推介会,该县24家企业参展。

此次推介会由祁县人民政府主办、祁县农机发展中心承办,旨在通过引进推广、示范带动,搭建农机生产经销商与农业生产劳动者之间沟通交流和市场交易的平台,为生产一线提供适宜的新机具、新技术,引进推广适合祁县果、菜、牛、粮等农业主导产业的先进技术和机具,促进祁县农业生产向智能化、精细化方向转移,推动祁县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祁县作为农业大县,高度重视农业机械化工作,农业机械化步伐持续加快。截至目前,该县农机总动力达到18.55万千瓦,农机具9677台。其中拖拉机保有量4959台,拖拉机配套机具4150部,联合收获机568台,为农业丰产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共有24家企业参展,展示了一批春耕生产急需的拖拉机及其配套耕整地机械、收获机械、饲草料加工机械、高效植保机械、果蔬生产机械和智能农业装备。参观交流的农业类合作社、相关技术人员以及农民达5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