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举办“游山西·读历史”文旅融合阅读推广活动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4-07 16:07:16

(记者马永红)4月5日,山西省图书馆、介休市图书馆、山西凯嘉张壁古堡生态旅游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游山西·读历史”文旅融合阅读推广主题分享会。 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安介生教授以《介休寒食节文化缘起与先秦晋国田猎制度》为题,从介子推、介山地理方位与介休的关系,寒食节文化起源新解等方面进行了学术讲座。

安介生指出,山西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多彩的地域文化。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寒食清明节的起源距今已有2600多年历史,其体现的根祖文化,对于凝聚炎黄子孙的民族意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

今后,介休市图书馆还将继续深入挖掘山西的优秀传统文化资源,通过“线上+线下”“馆内+馆外”的方式,开展更多特色鲜明、涵育人心的阅读推广活动,为提升山西文化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