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文化

市纪委监委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4-06 17:23:2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闻令而动,以高站位迅速动员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订了《晋中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时间表、路线图,细化了五个方面19项工作任务。在做好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单位特点,创造性地做好自选动作,确保规定动作精准到位,自选动作特色鲜明。

理论先行,以上率下开展全员学习。结合实际制定了《晋中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任务分解表》《晋中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表》。召开了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深学细悟。围绕“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主题开展了第一季度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邀请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就“如何当好支部书记”,谈做法、谈经验,引导各支部书记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通过层层示范带动,激发全员学习活力,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融入职能,清源洁流强化政治引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职责,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融入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巡察监督重要内容。在审查调查过程中深入开展思想教育,引导被审查对象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唤醒初心使命。将化解全市涉纪重复信访事项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及时解决群众诉求。精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食品安全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公平正义。

多面结合,深度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内宣与外宣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新闻宣传与文化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委机关“两栏、一微、一网”等各类宣传平台作用,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深入宣传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组织开展了“百年荣光 砥砺奋进纪检监察人”主题征文,借此宣传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砥砺奋进、勇担使命的精神品格。在晋中市档案馆开展了以“弘扬红色文化,感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晋中发展史,感受晋中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观念,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卜俊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