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晋中市图书馆读者证全面升级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4-03 16:52:49

(记者刘佳烨)为进一步发挥图书馆阅读主阵地作用,大力倡导和推广全民阅读,引导广大市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4月1日,在第26个“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晋中市图书馆为全体读者在线发放福利,将读者证进行了全面升级。

晋中市图书馆开馆以来积极探索,根据收集到的读者意见建议,在前期全面调研的基础上决定自4月1日起,对现有的借阅规则进行调整。调整后的读者证(信用读者证除外)将在原有借书数量的基础上增加2本,后期将更加有利于读者借阅图书。具体调整措施为:原来借书2本的读者证自动升级为可借4本;原来借书4本的读者证自动升级为可借6本;原来借书6本的读者证自动升级为可借8本;信用借还读者证借书数量不变,仍为4本。

据了解,晋中市图书馆在升级借阅册数的同时,为规范读者借阅行为,还将增加借还限额。100元押金读者证可借阅图书总价为250元;200元押金读者证可借阅图书总价为500元;300元押金读者证可借阅图书总价为750元;信用借还读者证可借阅图书总价为250元,借阅图书总价超出将无法借阅。此外,读者证升级不需要读者进行任何自主操作,从4月1日起,读者证类型将自动升级,之后办理的读者证将以新规则进行办理,且读者押金不会增加,仍会沿用之前的押金数额(A1—100元;A2—200元;A3—300元;信用读者证—0元四种押金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