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市委常委班子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4-01 15:46:33

吴俊清主持并讲话 常书铭王建忠作交流发言

(记者董永德)3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班子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会。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忠,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围绕学习党的历史,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市委常委、榆次区委书记王兵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

吴俊清指出,通过此次集中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为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作出的历史性贡献。他强调,要真学深悟走在前。市委常委班子、市委中心组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按照个人自学、集中学、研讨学、讲座学、现场学、培训学、观影学、线上学、宣讲学“九学联动”学习方式,以更严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当好示范标杆,以上率下带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以史为鉴强信念。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注重从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艰苦奋斗的光荣历史中,汲取信仰信念之力、初心使命之力、担当作为之力,进一步树牢正确的党史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学促做出成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出发点、落脚点,要坚持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同步开展,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按照市委决策部署,以“六个一批”为牵引,对照领办的重点任务清单,逐项落实落地,确保见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