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三农

科技助春耕 农家添帮手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4-01 15:25:56

1

 

2

本报记者 王 晶

低空中,一架农用四旋翼飞行器“嗡嗡”作响。“一次能装多少农药?”“充电一次工作多长时间?”“喷洒覆盖面多大?”3月30日,祁县汽车站广场上,一架植保无人机前吸引了众多农民朋友驻足咨询。

“它定位精准,电池续航能力持久,雾化效果好,一分钟能喷洒2亩,一次性能喷洒40亩。”农业机械技术人员边解答疑问边进行现场操作演示,让大家能够直观了解各类农机具的最新性能和工作原理。

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提高作业效率,祁县农机部门搭建平台,引进了一批先进、实用、高效的新技术、新机具。大型拖拉机、旋耕机、植保无人机、果树枝条粉碎还田机、自走式喷雾机、开沟埋肥机、果树除草机、农机深松整地机等一批新型智能化、自动化、现代化农业机械整齐排列,令人目不暇接。

“这个挺不错的,旋耕、犁耕、播种等都可以,一机多用,还轻便、灵活,特别适合我们年纪大的人用。”今年56岁的农民庞三明当场选购了一台微耕机。

牛年春耕,“铁牛”先行。祁县地处平川,沃野千里,这批智能化、现代化的新型农机即将“大展拳脚”,成为农民种地的好帮手,给现代农业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图1:祁县汽车站广场上,大型拖拉机、旋耕机等现代化农业机械有序排列。

图2:农业机械技术人员现场操作演示植保无人机。